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

文摘 誰說年紀大就不會打電動?瑞典電競戰隊平均高齡67歲照樣打趴對手!

一群電競選手坐在成排的電腦前,手指在鍵盤上飛速的移動,專注的面對眼前的敵人。
電腦上呈現的遊戲是廣受歡迎的「 CS 絕對武力」,選手透過耳機與麥克風不斷溝通,希望能夠全力拿下比賽勝利,他們正在參加的是俄羅斯最大的電競賽事:IgroMir Expo 。
這些選手的隊服上印著斗大的「 We've got time to kill 」,字面上是「我們還有時間殺人」,也可以解釋為「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殺」。
這些人跟大家一般印象中的電競選手可能不太一樣,這支電競戰隊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 CS 電競戰隊「銀色狙擊手( Silver Snipers )」,特別的是,團隊成員的平均年齡竟然高達 67 歲。
「我們跟所有電競選手一樣,非常想要拿下勝利,」66 歲的團隊成員,綽號「 Trigger Finger 」的 Inger Grotteblad 表示:「我們一直以來都非常密集的訓練,團員之間的感情也很好,我們非常了解彼此。」
這支戰隊的資金主要由聯想集團贊助,他們的教練是現年 38 歲、曾經 10 度奪下 CS 世界冠軍的 Tommy "Potti" Ingemarsson ,五位團隊成員在歐洲陸續與各國好手進行 CS 的較量,並在去年秋天首度參加世界巡迴賽事,未來戰隊也希望能被邀請到南美洲參賽。
「電競是非常可愛的社群。」 Grotteblad 這麼說道,她也承認,在她開始投入電競之前,總認為這些遊戲就是年輕人宅在家玩的電動,但在自己開始打電競後,才發現這是個與想像中截然不同的世界,甚至還有許多熱情粉絲為他們加油。
「我的孫子也跟我說:『妳是世界上最酷的阿嬤!』這讓我非常開心。」 Grotteblad 表示。

( Inger Grotteblad )
電子競技可以帶來許多好處,尤其對於人生進入後半段的高齡者來說,電競可以讓他們拓展自己的社交圈,在研究上顯示這對於健康是有所助益的,例如 Grotteblad 就因為電競而認識 62 歲的隊友、綽號「 Teen Slayer 」的 Monica Idenfors 。
幸福跟快樂會對人類的健康與壽命產生影響,在一份為期五年的研究中顯示,如果高齡者在日常生活中能常感到愉悅、興奮和滿足,那麼在這五年中的死亡率將會降低 35% 。更重要的是,打電競可以確保高齡者的大腦持續處於思想活躍的狀態,這可以讓大腦的神經重新進行更多連結,這種重塑性可以有助於減緩衰老症狀。
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腦神經科學博士 Adam Gazzaley 就表示:「接收不同的挑戰與刺激,就可以更加改善大腦狀態。」

透過參加電競賽事,Grotteblad 也發現有些不同的變化,她說:「我的大腦會一直保持警覺狀態,我的手指也是,有時候你根本沒有時間思考該做什麼,透過這些活動,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有很大的不同。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只有 25 歲呢!」
誰說高齡者沒有辦法打電動?小心被這群超強阿公阿嬤打得滿地找牙!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sportsv.net/articles/58883?fbclid=IwAR2CCWVX6qmPBhfHyFdECVAXwDGGBARyiXzFhxB9QYAD6oZCGQTNKQZMZd0


沒有留言: